Thursday, July 22, 2010

仙人掌。。。

昨天在勤意咖啡馆讨论区看到一篇以花为主题的话题,植物人生。
提笔人说,如果要选一种花来代表自己,她希望自己会是一朵开出小花朵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花语是坚硬,能够开出一朵小花朵的仙人掌应该是属于硬中带软的人吧!

我也很想成为一朵仙人掌,我希望我的心可以更加坚硬,谁也打不败。
但是我这棵仙人掌就快要泄气了,水已经慢慢的流失了,根也慢慢的腐坏了。。。

今天早上起来,手腕开始稍微肿了,又多一个地方来凑热闹了。
心情又被拉低了,魔鬼又来吞噬我了。。。
这几天每天都在看我的手掌,越看就越心寒,因为我觉得我的手指好像慢慢的在变样了。
我手指的骨好像有点跑位了,戒指在很久以前就带不下了。
我该怎么办???

昨天晚上妈妈告诉我说爸爸走路越来越慢了,妈妈现在必须放慢她的脚步陪着爸爸一起走。
我又何尝不是?我的步伐也是越来越慢了,从前的我应该不会再出现了。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我可以像从前那样以走代跑,应该就是我回光返照的时候了。

昨天晚上看到妈妈很吃力的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我看到了我的影子。
因为我和妈妈一样,我明白她的辛苦就像她明白我的苦一样。
但是,妈妈却也是很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在这个年纪就经历她现在的苦。
其实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老天爷要这样惩罚我。
我做了很多坏事吗?我前世欠下很多债吗?今世是来还债的吗?
我很想知道。。。

我现在可以体谅一个妈妈的苦心,因为我知道每当妈妈看到我的手脚肿时,她也感到很伤心。
痛在我身也痛在妈妈的心,但是我没有办法避免。
我不知道要怎样才可以让妈妈不用那么担心,因为我没有办法掌控我的明天。
现在的我不能对任何人或任何事做出任何承诺,现在的我也不能够计划任何东西,因为我的计划一定赶不上我身体的变化。

我真的很想成为一朵仙人掌,可以抵挡任何的风吹雨打,可以有自我保护的能力,可以在重重打击下仍然屹立不倒。
但是,现在的我还可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