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赴一场白衣天使的约会。。。

一个月一次的白衣天使约会又到了,又是一个人赴约的时候。
前天的天空就像我的心情一样,有太阳,但是散发不出太阳的光芒。
相似要下雨又下不出,宛如有些东西想要爆发但又暴不出来。
每次的医生约会,医生都不会多说什么,就说你的验学报告正常,继续观察。
但是,这次的约会,医生多说了几句。
医生说我的报告显示出哪个该死的药在和我的肝内斗,而我的肝在第一回合输了,被哪个药伤了一些些。
听了过后,眼泪相似要开始在眼眶打转,但是我压抑着,我告诉自己不准流眼泪。因为这些都是预料中的事,只是一路都在等时间到罢了。
现在它终于到了,我该怎么办?我可以请它离开吗?我可以请它不要伤害我的肝吗?
我以为我去年已经遇到最倒霉的事了,但是为什么它还要跟到今年来,而且还要伤害我其它的地方?
为什么???

其实每次一个人去看医生都有很大的感触。
有时候会觉得很讽刺,因为所有和我一起排队拿号码的人都是年过半百的,十个人里面就只有一个或一个半和我的年纪相符。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遭遇,但是我可以奈何?
责怪我的祖宗吗?没道理,因为这不是遗传病,不是祖宗留给我的。
责怪妈妈吗?因为妈妈没有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吗?更加没有道理,因为这个病并不是我吃不饱,穿不暖而引起的。事实上我每天都吃得饱,穿得暖。妈妈也已经因为我这个病而搞得手足无措了,我还那里可以责怪妈妈呢?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真的是摸不着头脑,猜想不到一个所以然。。。

自己常常会觉得很可惜,毕竟在这么年轻的岁月就被这种不愈之症缠上。
但是我的命里注定有这么一个劫,注定我要走这条路,那么我有选择吗?我可以说不要吗?我可以反抗吗???
看过吴若权一本书,书中说到我们应该把所有不幸的事当作一个索影,一个预言,因为它会让我在未来的路上更勇敢,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更早体验生命里随时都会出现的意外。
经过这一劫,我真的可以体会到原来我们生命里的记时炸弹真的是会在毫无预防下引爆。

太多的不甘心了,也有太多的委屈无从说起。。。
书和戏常常告诉我们,对抗病魔,我们一定要保持开朗的心情,我们一定要时时好心情。
这样才不会被打败。
我也常常告诉自己,泪流干以后就不许再制造新的泪水。
擦干眼泪后就要和它死过,不可以让我的肝白白牺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