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执着。。。

上个星期五终于把烈火雄心III给看完,看完后只觉得还可以。
故事的前半部还算是紧张刺激,但是故事的后半部真的是闲到没话可讲。
虽然整套戏的评语可算是平平,但是我却从这套戏里学到一些东西。
记得在戏里演义钟有成的王喜因为自己的执着,不但把自己逼到墙角,而且也令到身边所有的人都因为他而不开心。
因为他执着,所以他选择紧握拳头,不肯放开和放下。
结果他活在痛苦里,一次又一次的令到自己受伤,一次又一次的令到关心他的人不知所措。
看着戏里的他时,我一直骂他笨,骂他为什么不为自己而活,骂他一直令到他身边的人为他担心,为他烦。也骂他为什么始终不肯放下他的执着。。。
其实,在骂他的当时,我何尝不是也在骂从前的我。
从前的我,就向他一样的执着,一样的爱紧握拳头,一样的不肯放开和放下。
不理会身边朋友的好言相劝,只选择忠于我自己的想法,忠于自己的选择。
结果,我活在痛苦里,活在灰色的世界里。
幸好现在的我已经摆脱从前的我,现在的我已经学会放开和放下,就像戏里的王喜一样。
一旦放下,离开那执着的轨道,你就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在等着我们。
一旦离开执着,你也会发现这个地球是不会因为你的不开心而停止转动。
时间会一直走,生活还是会继续,所有的东西也只会往前而不会倒退。
所以,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开心,我们一定要学会放下和放开。
千万不要让执着这两个字出现在我们的人生字典里。
祝福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