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天天好天。。。

天天好天上映了第二个星期后我终于有机会观赏这部电影了。
这次不再是陪同父母亲一起看,而是和宝宝两个人去看。
天天好天和大日子是不同概念的两部戏,大日子是属于比较喜剧性的电影,天天好天却是属于比较感性的电影。
如果看天天好天之前是带着看大日子的心情去观赏的话,你必定会失望,因为你不会有那么多的欢笑,有的是流不停的泪水。

天天好天让我感到感动的地方是它让我们清楚知道亲情的可贵。
不管我们在外遇到什么大风浪,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
不论我们遇到多少的不开心,家人永远都是我们最佳的聆听者。
就算家人没有时时刻刻陪在我们身边,他们还是很希望知道我们周围所发生的事。报喜不报忧的习惯只会让家里的老人觉得他们自己很失败,因为连孩子的忧愁都不晓得。

我很赞同天天好天里有一句话,“父母亲只看到孩子的前半生,而孩子只能看到父母的后半生。”
父母的后半生有多长,没有人可以告知;我们的后半生有多长,也没有人算得到。
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句话是说给那些不常回家的孩子听,不要给自己借口,永远都不要告诉别人你有多忙。忙可以是你的借口也可以是你一生的后悔。
家人没有了就没有了,亲人走了就不会再会来。
回家陪家人吃一餐饭,看一场电影不会让你不见了一半身家,就算会,也是值得的。
家人永远都不希望给孩子带来麻烦,他们常会对在外工作的孩子说没事就不用常回来,多点休息,家里没事就不需要挂心。
但是我很想请问是不是一定要等到家里有事才可以回家?如果所谓的有事就是有人离开了,那么回家的意义是什么?为的是回家奔丧吗?回家痛苦流泪责问为什么离开的人不等我们回家吗?
离开的人也算不到他何时会离开,就请大家公平一点吧!
不要让我们有机会对任何事感到后悔,做得不够。
亲情的可贵是永远都没有办法衡量的。

其实这次也很想带同爸爸妈妈一起观赏这部本地电影,但是不晓得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就是怎样说都不肯去。
有时候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朋友的爸爸妈妈听到朋友要带他们到什么地方或是享受什么美食都好,朋友的爸爸妈妈一定会一同去。
我家的两位老人家就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的与众不同,不管你说带他们到那里去,他们都只会说不要,没有试过很干脆的说好。
我们又不是没有能力,为什么他们就是那么抗拒呢?
可能他们不想我们浪费钱,但是他们又可曾知道孩子会多么的伤心当我们听到他们的回绝?
如果可以的话,只想告诉我的爸爸妈妈,你们的女儿也只不过希望可以和你们一同看一场电影,一起感动,一起欢笑。
你们的女儿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伟人,你们的女儿可以做的就只有这些小事,希望你们下次不会再拒绝我的小小要求。

祝福大家天天好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