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童言无忌。。。

小孩说的话,我们通常都不会把它放在心里,因为他们的话就像童言童语。
但是,如果有一天一个四岁的小孩对你说出一些连我们自己都不会说的话,你会有什么感觉?
我先是害怕,然后担心。
因为我曾经听过一个四岁的小孩对我说如果他死了,我们不要伤心,如果我们没有他了,我们也不要伤心。
这到底是什么话?试问我自己不会向任何人说出这番话,因为对我而言,说出这番话的人就是准备用一些不能接受的途径离开我们。
成年人说出这番话,我们可以尽我们的能力去帮助他们,了解他们所面对的问题以致他们会脱口说出这番话。
但是,一个四岁的小孩,他会有什么烦恼呢?他了解什么是死吗?当他说出这番话时我们可以用什么方法帮助他?
我不晓得有什么方法,但是我知道我很担心,我也害怕。
问过小孩心理辅导的专家,他告诉我说可能小孩是希望引起我们的注意力,所以才会说出这番话。
当然但愿只是基于这种理由,如果小孩心里真的隐藏着一种我们没有办法理解的困难,那么真的是令人担心。

真的希望童言无忌,无忌,无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