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发脾气。。。

随着寿命的增长,越来越觉得发脾气是我们的一大劲敌。
发脾气不但只浪费我们的宝贵时间,还会损耗我们的身与心和情。
一旦彼此火山爆发,亲情,友情和爱情都会受到严重的考验。
真是一个划不过来的一场交易,因为我们一定血本无归。
因为所有在发脾气时说的话,虽然是一时之气,但是只要话一出口,就像泼出去的水,永远都没有办法收的回来。
心一旦被伤害了,伤口就会慢慢的滴血,而且永久都不能补合。
事后的补偿是没有办法可以让心上的那道疤痕消失。
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这一场交易。
真是不明白为什么准赔的赌注可以吸引这么多人。
莫非这就是真正的人性?

从前的我,活在自己自认的公主世界里。只有我是主人,其它的都是奴婢。
只要我认为是对的,应该的,没有任何人可以反对我,而且每次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虽然自己自认很会讲话,但是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所说过的话就像一根根毒刺一样的插在旁人身上也从来都没有顾虑过旁人的感受。
终于,上的山多终遇虎。因为我的脾气,我被大多数的朋友杯葛,很多人都不参我玩,所有的人都离我而去。
经过那次的杯葛,终让我彻底的觉悟,原来自己是多么的神憎鬼厌。
经过泪水的检讨,为了避免众叛亲离,我学着自我收敛。
现在的我,越来越小心自己的言语,深怕一个不小心,自己误踩自装的地雷,把自己炸得偏体鳞伤,死无全尸。
现在的我,越来越在乎旁人的感受,只要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劲,就会立刻检讨是不是自己的言语有所得罪旁人。
虽然我还不是做到最好,但是我无时无刻的都警惕我自己不要犯错。
我不是圣人,我难免会做错。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知道问题的起源,然后逐步的把它改好。
但愿所有的人都会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下一次要发脾气之前,记得大口的深呼吸,停顿一个两三秒,担保你不会想要发脾气了。
切记,发脾气不会让我们多长一块肉,不会让我们变的更漂亮,也不会让我们更长寿。
所以,发脾气的哪方永远都会是输家。如果不想一世人成为输家,记得不要发脾气啦!

共勉之~~~

2 comments:

  1. 说得太好啦。所以古代诗人就说过:
    箴言 15:1 回 答 柔 和 , 使 怒 消 退 。 言 语 暴 戾 , 触 动 怒 气 。
    还有--> http://www.dbsbible.org/ct50/Bible/NCV/gb/index.htm
    (酱你做么每天还是请我吃蛋糕咧? 嘻嘻) -明慧

    ReplyDelete
  2. 请你吃蛋糕是要让你清醒一点,不要在上班时间打瞌睡。
    请你吃蛋糕和发脾气是两回事咯,不要乱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