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打铁要乘热。。。

打铁要乘热,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但是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
我就是一个做不到的最好例子,做事只有三分钟热度最适合用在我的身上。
曾经想过要和朋友一起合资做民宿生意,但是因为理念不同加上不想因为钱财而伤害彼此的友谊,民宿生意没有办法诞生。之前所做过的功课和调查都派不上用场。

民宿生意没有机会过后,我想学做糕。
告诉自己那天从新加坡回归后,要卖糕,做自己的生意。
做糕是一个手艺,而且婆婆的糕点美食也可以延续下去,这单生意应该做的过。
一开始的时候,真的很用心,向妈妈和婆婆讨教学艺,学做了九层糕和菜包。
经过了几番努力,九层糕和菜包都达到了水准。
但是,从此以后就没有再学新的糕点了。
真是太瞧不起自己了。

现在,我又有新搞做,我想开店卖首饰。
但是,一切都需要向人讨教。需要知道货该从那儿进,店铺该怎样装潢才能吸引顾客,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从头开始学习。
这个新搞做我还没有开始实行,因为这个搞做将会在五年后实现。
等我五年回归后,我将会实现我的这个愿望。现在的我就要努力的看,努力的吸收所有最新潮流,努力的为我五年后铺路。但愿这次不会再失言,如果再次失败,我的前半世也算是失败的了。

学做糕的手艺也不能就这样半途而非,我要继续努力。
这个星期开始又要再学做糕,不能让婆婆失望,因为我说过要帮婆婆的糕点发扬光大的。
说到就一定要做到,不要让人生留下遗憾。
我手上的铁,努力的敲打吧,让我们一起让它发光发热,不能再容许半点的延误。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