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钱。。。

有人说,钱是万能的,有钱就什么都能,没钱就任何事都万万不能。
也有人说,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但是,如果我的问题就在于没有钱,那么这还算不算是问题?

钱,对任何人来说都很重要。
一个家庭,可能因为钱的关系,一家人可以和睦相处。
一个家庭,也可能因为钱而弄得妻离子散,一个完整的家就像一盘散沙。

钱,就像是一个魔鬼,它可以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没有的时候,你会很渴望它。有的时候,你会要求要更多。
没有的时候,你会厚起脸皮,向别人乞求。
有的时候,你会到处挥霍,一分都不能留在身上。

钱,在你的一生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是不是一个狠角色?
钱的价值有多高?钱的分量有多重?这些都是因人而异。
有些人有钱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朋友,所有的人都来称兄道弟。
没钱的时候,所有身边的人都跑到光,就连在街上看到你都会掉头走。
有钱,你就是财神。没钱,你就是瘟神。
这就是钱的魔力,它可以让你看清哪个是人,哪个是鬼。
伍思凯有一首歌是“有梦有朋友”,但是我却觉得可以把它换成“有钱有朋友”,都还蛮贴切的。
你认为呢???


1 comment:

  1. 钱啊!爸爸妈妈买东西、到银行提款机提款时经常都会带我一起去,让我了解钱的应用过程,以培养对钱的正确观念。“Money”这个字,是我最早学会的词汇之一。虽然我还不完全理解钱,但是从爸爸妈妈那里,我似乎逐渐明白钱是很重要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