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好奇怪的两种人。。。

在这世上活了二十八年多,第一次遇到这两种人。
她们闯进我的生活有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一年多里,我多半都是用一只眼开,一只眼关来面对这两种人。
她们都好怪,最好不要用正常的方式来对待她们,因为这样只会另自己的日子难过而已。

第一种怪人:
她会认为她是女王,高高在上,你们都得听她的。
她会认为她最美丽,她的身材最好,其余的都是“猪扒”。
她心情好的时候会对所有的人展开笑脸,就像孔雀开屏一样。
她心情不好时,就会用她的臭脸来对你,你就像似她的杀父仇人或是抢走了她的男朋友。
她开心时会把你捧上天,不开心时会偷偷放暗箭,道是非。

第二种怪人:
初认识她的人,会觉得她很谦虚;认识久了过后,会觉得她有点反应迟钝,任人宰割。
可能她并不是这样的人,但是我总觉得她没有防人之心。
别人对她好或坏,她都照单全收。
别人心情好时,什么东西都会算她一份;别人心情不好时,就会把她当透明。
她不会对“别人”反抗,就像似“别人”的玩偶。

我没有办法接受这两种怪人,我觉得她们都很怪,怪到没话讲。
我不喜欢第一种怪人,这种怪人在我的生活里像似灰尘,弄脏我的世界。
我有爸妈生,我有我的尊严,我有我的界限。
我不是任你呼之则来,挥之则去。你喜欢的时候就叫我来你面前摇摇尾巴,不喜欢的时候就连看都不看我一眼。
你不是神,我不需要讨好你;我也不是乞丐,不需要你的施舍。
这就是我,不折不扣的天秤座女生。
我的宗旨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对我好,我也自然会对你好。如果你踩过我的界限或是伤害到我要保护的人,那么我也不会让你好过。

我也没有办法接受第二种人,这种人对我来说太“狗”了。
为什么别人对她放暗箭,她可以不察觉?
为什么别人一时间对她不理不睬,一时间又在众人面前说她是她好朋友,她都可以没有感觉,对着众人笑嘻嘻?
太不可思议了,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存在?
我应该替她感到悲哀还是替她感到高兴?
悲哀,是因为她让我觉得她不会保护她自己,常被人当傻瓜。
高兴,是因为她不会觉得这个世界上会有不同的人,所有的人都是好人。

一种米养百种人,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以上两种怪人的生存之道也已经流传了三十多年,她们都已经习惯了这一种生存方式,就让她们去吧!
只要没有踩到我的界限,我是不会理会她们的。
在我的世界里,有太多不同的人,也有着太多不同的色彩。
一个人在外打拼,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学习防人。
俗语说的好,坏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这个世界上除了黑色和白色,还有一个灰色地带的存在,请不要小看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