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朋友。。。

两个陌生人可以在这个地球上撞在一起,然后成为朋友,是一种前世修来的缘分。
这个只是我单纯的想法,可能我的想法是错的。
在交朋友的道路上我跌过,被排挤过,也被出卖过。
但是,直到现在,我还算是幸福的。
因为始终还是有很多好朋友陪在我身边,证明了我还是被珍惜的。

今天,听到一个朋友对我说,我有一个朋友觉得我排挤她。
我听了过后心里很不好受,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会伤害到任何人。
对我来说,朋友有很多种。
有的朋友是可以和你分享所有的东西,所有的快乐和不快乐。
有的是可以给你劝告,指引你前路的明灯。
有的朋友是久不久就该用电话或邮件问候彼此,因为大家都知道彼此的存在,但却没有太多的时间联系。
也有一些朋友是见到面时,打个招呼就好了。因为她并不希罕你对她嘘寒问暖。
这种朋友我们称为hi bye friends.

朋友真的有很多种,对朋友的心也有所不同。
可能因为有不同的心,所以我在间接中伤害了她。
我唯一可以讲的就是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在无形中伤害了她。
但是,我可以告诉她的就是,她是我的朋友。
她的开心或不开心我都会关心,但是我的开心或不开心,我不会希望她来为我操心。
不是我不把她当朋友,而是我习惯了报喜不报忧。
我通常不会希望朋友为我操心,我只希望我可以带欢乐给我的朋友。
如果我真的需要耳朵听我倾诉,我会自动开口。
因为我始终不是铁人,我也有脆弱的时刻。
但是,会听到我倾诉的朋友不会有很多个。
因为我只是想要倾诉,而不是告诉全世界我的烦恼。

这个就是我。。。
那位朋友,如果因为我自己的问题而伤害了你,我在这里对你说声“对不起”。。。


2 comments:

  1. 我并不觉得你对不起这位朋友
    你和谁人合得来,聚会,谈心一定非他不可吗?
    那他和谁人合得来,聚会,谈心是否也找你呢?
    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清楚知道,
    什么是知心朋友,什么是普通朋友
    有必要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就认为你不把他当朋友吗?
    我觉得,你这位所谓的朋友也真够'成熟'的!

    ReplyDelete
  2. 这就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我不需要任何人的赞同或批评。
    最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就好了。。。
    这个世界太大了,我没有办法满足所有的人。
    而且,我也只不过是一个小人物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