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婚姻这座坟墓。。。

一段婚姻一旦触礁,错的会是那一方?
是男方或是女方?

最近看到一个案例,一对夫妻结婚十多年,女方大概半年前发现男方和另一个女孩在一起。
女方方寸大乱,闹离婚,每天都闹到不得安宁。
拖拖拉拉了大概半年,女方终答应离婚,让男人离开。
他们育有三名孩子,男人一个都不要,把所有孩子丢给女人去养。
女人却对男人说,女儿跟我,男儿我不要,因为男儿太难教了,而且又不听话。
我听了过后,觉得很难过。
我为这位男孩感到难过,因为他就像是被抛弃了一样。
父母亲离婚,现在他又被逼和兄弟姐妹分开,太悲哀了。
在这段婚姻里,男方和女方都不是赢家或是输家。
对我来说,男人的外遇是最大的赢家。因为男人终于为了她而离婚,抛弃了原有的家。
但是,她会是永远的赢家吗?没有人可以回答,大家只可以放长双眼看。
那么谁会是最大的输家呢?我觉得是他们的孩子。
孩子从来就没有选择的权力,他们就像一个布娃娃,要他们到那里,他们就得听指令。
现在,他们也就要被拆散,一个圆满的家就快伤痕累累了。
女方怪男方有外遇,男方怪女方把男方管得太紧,才会搞到这样的结局。
究竟谁是谁非已不重要了,因为一切已成定局。
我衷心的希望那位男孩不要自暴自弃,希望他不会误入歧途,好好的活下去,朝对的方向前进。
也许有一天他也可以从输家变成一个大赢家。

婚姻这个坟墓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到达,如果你有机会踏入这个坟墓,请好好经营你的婚姻。
美满的婚姻不是必然的,双方都要有所付出。
一旦牵手了,就不要轻易说放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