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比布,比布,让开啊!!!

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经验,走在路上,突然间被一阵“比布,比布”声吓到,然后所有的车都被令停在路边。
请大家不要误会,这一连串的“比布,比布” 声并不是救伤车或是救火车的救命声。
这一连串的噪音是因为有某某“大人物”大驾光临,所以所有的人都必须回避。
哇,看起来好像很大的排场。但是,可不可以请问一下到底是那位“大人物”坐在里面呢?
如果坐在里面的只不过是阿狗阿猫,我们也得让路吗?

我活了二十多年,说老实一句,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要我们全部人停下来让路。
我只听说过一个版本,那就是说如果某某“大人物”的车必须和我们平民一样遇到红灯时把汽车停下,那么他们的性命可能会受到威胁。那就是可能会有抢手在那一刻对准他们的汽车开枪,那么他们就可以升天了。
这个版本的可信度有多高?我不晓得,因为从小到大,都没有人对我说过真正的理由。
可能我也没问吧!因为关我屁事啊!
但是如果我不让路的话,我会被请吃牛肉干吗?
我会被关起来吗?我会被告吗?
我不晓得也。。。

但是,上个星期,当我和妈妈外出时,我遇到了这种场面。
“比布,比布”声从后面响起,吓得所有的车在刹那间都不知所措,因为没有人晓得发生了什么事。
当我看到几个“白马王子”架着他的铁马经过而且手一直指示我们停车时,就猜到是有“大人物”要路经此地。
很大的排场,很多辆车子以很快的速度奔驰而过。
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们可以飞得那么快呢?很赶时间吗?还是真的有杀手隐藏在什么地方,等待索取他们的性命?他们真的得罪那么多人吗?
我想只有他们自己才清楚。

其实在那个时候,我有很多的问题想问。
如果,在这些所谓的“大人物”经过时,我的车上刚好有一个孕妇急着去医院生产。
但是就因为这些要让路给这些“大人物”而延误了时间,去到医院的时候,孕妇难产而死,一尸两命。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向谁讨回公理?
那班骑着铁马的“白马王子”吗?那位坐在车里面的“大人物”吗?
我们只是平民百姓,我相信如果遇到这种悲惨事,应该只可以暗叹自己运气低吧!
因为一定申诉无门。人说官字两个口,我们是没有办法可以和他们斗的。

很多“大人物”很喜欢说我们要公平对待所有的人,我们愿意聆听。
但是往往我们所看到的都只是抹杀我们人民自由的权利。
他们知道什么是公平吗?他们的字典真的有这两个字吗?
不晓得,也许有,只不过是他们视而不见。
因为他们只会一味的捍卫他们独有的特权而已。
他们每天喊的口号,会有可能实现吗?
和你打赌,一定不会有那么一天,相信就连太阳会从西方升起,他们的口号也不会有实现的那么一天。
简单的一句,等久都不会有。。。

省下那口气吧!谁叫你要生在这个地方,死在这个地方?
要和他们站在同一个土地上生活,你就要熟悉他们的游戏规则,千万不要想要挑战他们,因为你分分钟会死了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认命吧!因为我们就是生存在一个不公平的国度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