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乐当移民族???

上个星期在巴士上遇到一位朋友,一位即将升格当爸爸的朋友。
闲谈中提及他的太太和即将来到这个花花世界的孩子。
我问他,你的太太都要生了,应该不会要到邻国工作了吧!
他说当然要啦,我不想让我孩子留在他即将出世的地方,他说他要把太太和孩子接到邻国生活。
我说,你不会让你的孩子留在他出生的地方生长吗?
他说不会,就算不是把他们全部接到邻国去生活,也会到别个地方去,就是不会留在他初生初养的地方。

听了过后,我在想,虽然我也不是很喜欢我初生初养的地方,但是这里是我的根,如果我不回到这里,难道我要去别人的国家做二等公民吗?
虽然邻国真的是比我初生初养的地方好很多,尤其是在治安上更是没的比。但是,真的有必要去当二等公民吗?
留在自己的地方,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熟悉的环境,不是一件很值得庆幸的事吗?
我现在时时刻刻都在问我自己何时可以回到我熟悉的地方,如果不是看在钱的份上,我也不觉得我会想要留在这个地方。

有些人搬到邻国生活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比较好的学习环境和成长的地方。无可否认,这些目的是一定会达到的。
但是,从我朋友的语气中,可以听出他是想要和他初生初养的地方断绝关系,他觉得那个地方根本就不适合他。

有句成语,人各有志。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想走的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但愿他一切如愿,可以尽快的把他的太太和孩子带到他想要去的地方吧!
也但愿我可以尽快的回到我想要回去的地方吧!
最重要的就是全部人都可以平平安安,齐齐整整的生活在一起。
祝福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