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它。。。

它,是一个不受欢迎的家伙。它今天又来了,应该不可以这么说,因为它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它可不可以离我远远的,我不想让它缠上。

今早,一起来的时候,感觉就很不好。
大概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因为它又来了。
脚又不是很能自然的伸展,手指又肿了,手又痛了,颈项又酸了。
风湿关节炎又发作了。。。

很没有心情,很忧虑。
为什么那么久了都不见好转?为什么每天早上都要带着战战兢兢的感觉?
我每天很怕睡觉,因为我不晓得起床后我又那里不能动。
我每天也吃得很小心,因为我不知道吃了某某东西后会不会病发。
那种感觉真的很折磨人。

你能不能想像,一个很简单的小动作;把脚稍微的提起,我却需要很大的力气才做得到。
你能不能想像,我就连五指紧握,抓紧拳头都做不到,我的拳头是有漏洞的。
你能不能想像,只要坐在地上,我就需要有东西支撑我,才可以站起来。
你能不能想像,我的脚提不起,也蹲不下去。上下巴士对我来说是一个大问题,上下楼梯更是要不得。只要稍微站久一点,我的脚也会很不舒服。
我不能叫人让位给我坐,因为没有人会让位给一个四肢健全的人。但是,他们不知道,其实我算是半个残障人士。
你能不能想像它带给我的所有不便,你能不能想像它带给我的忧愁?
你能不能想像???

今天早上眼泪在眼眶打转很多次,我告诉自己不能让眼泪流下来,流下来就代表我被它打垮了。
我不能认输,还没开始开战,我不能自己举起白旗。
我告诉自己这不是世界末日,我还有很多东西还没做。我必须撑下去。
但是,它是不会预约时间到来的,它要来就来,要逗留多久就多久,轮不到我说话。
我不能反抗它,我只能被它牵着鼻子走。
我不能计划任何事情,因为我不知道我的情况在下一秒钟会不会有变化。
虽然它不是绝症,但是它是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的魔鬼。

从前,是我牵着妈妈的手向前走,现在是妈妈牵着我走。
从前,是我担心妈妈的身体健康,现在是妈妈每天都为我担心。
只要我一打电话回家,告诉妈妈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妈妈就会很担心。
妈妈不知道她可以为我做些什么,陪在我身边吗?带我看医生吗?
其实,我知道妈妈也很难过。我不想让她操心,但是我做不到。
我觉得自己很没用,这么大了还要家人为我担心。

它,不来也来了;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的忍受,默默的接受一切变化。
妈妈有一个朋友也是有这个问题,她五十岁时病发,现在六十岁,她不能走了,需要依靠拐杖。
我二十九岁病发,三十九岁时是不是也不能走了呢?
我不知道。。。
我很久没有跑了,很就没有蹲下了,很久没有做运动了;因为我有心无力,我做不到。
我很久没有吃我喜欢的食物了,从前我都会说吃了才来打算,现在我连吃都不敢吃,想也不敢想。
很多事情都改变了,我的想法,我的计划,我的喜怒哀乐;全都是因为它的出现。
很伤心,很失落,很难过。。。

写着,写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