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幸福。。。

这是前两天在勤意咖啡馆写下对幸福的看法。。。

幸福,其实真的可以很简单。
吃一顿妈妈煮的菜,我就会觉得很幸福;因为在邻国工作,一个星期只有两天可以吃到妈妈煮的菜。特别珍惜。
每个星期六早上搭巴士回家,星期天晚上又搭车回新加坡;朋友都说会很累,但是我觉得很幸福因为家里有人在等我回家。
一路以来我都觉得我算是幸福,虽然有很多事还是不在我的掌控之中;但是只要有家人陪在身边,我们都可归纳在幸福那边。

但是,上个月医生对我说我患了风湿关节炎,我开始觉得幸福离我很远。
我从来都不要求多,只希望我的家人平安,快乐。
我从来都不偷不枪,不怀害人之心,但是我却在这个年龄得了这个病。
我很伤心,每天都流泪,不明白为什么会是我。
我觉得幸福抛弃我了。
每天早上起床不是这边不能随心所欲的摆动,就是某某地方又肿。
拿起电话打给妈妈时就只会哭,除了哭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
还记得当医生告诉我他怀疑我得了关节炎后,我一个人拖着我的身体从新加坡去到新山车站搭车回家。
我一边走,眼泪就一直在我眼眶打转。
我很不服气,为什么我会被这种魔鬼缠上。
那个时候,我很讨厌幸福这两个字,因为它已经在我人生里消失了。

看了不少医生过后,只知道这是一个不会断根的病症,它会一直陪我到我死去的那一天。
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吃药,再吃药。
大哥知道我有这个病后,他很紧张的打电话给我,他在电话里讲到要哭了,而且还一直叮咛我要小心,一有什么事就要打给他。
朋友知道我有事后,也一直劝我要保持心境开朗,把这个病魔给压下去。
爸爸,妈妈,阿姨们也很担心我,每天都会慰问我,要我小心我的饮食。

慢慢的,我觉得幸福好像又慢慢的回来了。
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人关心我,原来有那么多人在乎我。
我还算是幸福的,因为至少还有很多人陪在我身边。
我应该是幸福的,因为我至少不是得了绝症。
虽然我现在不能跑,不能跳,但至少我还能走。
虽然我现在不能随心所欲的吃吃喝喝,但是我还是可以吃大部分的东西。
虽然我早上起床会手脚不舒服,但是至少我还能看见每一天的阳光。
所以,我还是幸福的,幸福还是存在着。

幸福,就是要学会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千万不要让它从你的指缝中轻易的溜走。
只要能呼吸,能看到每天的太阳,我们都是幸福的。。。

2 comments:

  1. 最近我们刚接触中国一位中医师提倡的“拉筋拍打法”,据说对奇难杂症有一定的功效。待取得进一步的资料后提供给妳作参考。除了西医和一般传统中医的治疗法,或许妳可以尝试这种”另类”的方法。

    ReplyDelete
  2. 谢谢阿姨和姨丈,我现在都在吃西药,希望一切可以快点好起来。。。

    ReplyDelete